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班团一体化建设暨新团员审议会议
2019-05-27 10:11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王旭/文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积极推进“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工作,突出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5月24日,机材学院于竞知楼304教室召开了班团一体化建设暨新团员审议大会。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第十一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大一年级各班班长与团支书以及2019级第一批新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机材学院团学联副书记吕莎逸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由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发言,她就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基本关系,目标以及要求展开述说并提出三点:一、基本建设。班团一体化建设主要是强化班级团支部建设,实行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理顺团支部与班委会关系,突出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思想引领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完善班团工作决策机制。二、建设目标。提升组织的运行活力、提升工作的开展活力和提升团员的参与活力。三、相关要求。做好基础团务、健全组织生活和加强组织管理。然后,由大一团支书代表B1851班团支书戴龙亮与大一班长代表B1831班的吴宇松,对班团一体化作表态性发言。接着,进行新团员审议工作。审议工作由在场所有人举手投票表决,通过审议则举手。在一番举手投票审议后,所有新团员都通过了审议。最后,由团学联第一书记魏超同学作总结性发言,魏超在发言中提出自己的三点感想,一、身为学生干部,应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在班级管理中坚守原则。二、班长和团支书应当相互配合,正视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三、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能坚持这份工作,在日常的班长管理生活中,琐事虽多,但需有担当,记住,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

此次会议,明确了班团一体化的根本目标,加强对班级的管理工作,努力为班级做出贡献。最后,祝愿机材学院班团一体化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