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优秀学子访谈录系列第4期——青马班优秀学员
2019-05-17 14:34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王旭、缪探/文 

历时两个礼拜的青年马克思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已经结束,同学们都收获满满。5月10日中午,机材学院学生记者在竞知楼五阶教室对孟豪、齐天宇、张金城、陈慧琳、戴龙亮、胡铭锦、李玉婷、赵荣臻8名青马班优秀学员进行访谈,也借此机会了解机材青马风情。

在采访过程中,当学生记者询问到他们是怀着怎样的初心进入青马班的,他们很坦然的告知:原本是抱着磨砺自己的想法来的,所以做足了准备,起初为了更好的在青马班里学习进步,开班前就主动对青马班进行详细的了解,而后在正式进入青马班后,一直都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心态完成每一次的任务,可能有人会在乎自己为青马班付出了多少,但每一次我们都会觉得付出是值得的,任其位,尽其责,这是作为青马一份子都应该认识到的,而且大家都是一样的,都在做相同的事情,这样一想,就不会觉得有多累了。在他们看来,真正在付出的时候,就不应该太急于去想自己的收获,只管努力就好了。就这样,他们认真的劲头和不忘初心的态度也是得到了带班班主任的认可。

在校训“竞知向学,厚德笃物”引申出来的“团结、互助、朝气、奉献、能力、付出与收获”的青马精神是青马优秀学员时刻秉承的信念,他们认为:在机材青马班这个 “大家庭”里,每一个小班就是一个小集体。在这里,他们得到了齐心协力的力量;在这里,他们尝到了共克难题的喜悦;在这里,他们收获了坚固的友情。他们发自肺腑的感概道:在青马班,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多元的碰撞,不管是地域还是专业,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本互不认识,有了这样一个大家庭,青马班就像一个媒介,让大家都互相成为了各自的好朋友。

当谈及他们经历青马培训后的收获有哪些时,张金城自信言道:“培训期间,我在青马三班担任班长一职。当时刚刚竞选成功的时候,内心有的是兴奋与紧张,兴奋是因为竞争压力大但是自己却成功了,而紧张是觉得青马班人才济济,怕自己会做不好,但是最终心里笃实的信念是一定能也一定要把青马三班带好,最终不负众望,在调研报告比赛中带领三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他优秀学员表示:“在思想上和心态上变得更加积极上进。在青马班,有很大的参与感,绝大部分的任务也好,活动也好,大家每一个人都有参与到其中,先不说完成的有多好,只求尽自己的全力去参加,给我们一种去融入这个“大家庭”的感觉。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青马班和自己的班级没有太大的区别,他们就像自己的左手和右手一样,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都是一家人。只是说可能青马班的同学们经历过的东西会多一些,在一些为人处事上也会更成熟一些。不过,在本班主要管理纪律,而在青马班主要调节气氛。”

在采访的末尾,学生记者问到大家有什么话想要对这次培训的带班学长讲的,大家都抢着回答,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推选齐天宇作为代表,他真诚的说道:“学长学姐们都很辛苦,他们的勤劳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说到底,最想要对他们表达的情感应该就是感谢了。学长学姐们本没有义务来带我们,但是他们花费了自己那么多时间来教我们,他们还总把自己的心思和时间花在我们的身上,付出的心血也是可想而知。在这里,我代表全体青马学员,感谢他们,谢谢他们的敦敦教诲。”

采访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问题是无穷无尽的,优秀的品质也很多很多。希望机材学子能通过此次采访学习到这些优秀学子的良好品质,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