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2018年江西省教改重点研究项目《地方高校工程应用型“3++”协同育人模式实施路径研究》等课题开题会顺利举行
2019-03-22 09:04 机材学院 

政校企加强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

为提高教改教研课题研究质量,按照教育部高教司和省教育厅课题开题工作的有关要求,3月21日下午,2018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研究项目《地方高校工程应用型“3++”协同育人模式实施路径研究》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地方大学科技园特色协同育人平台建设》课题组在机材学院401会议室召开课题开题会议。

会议邀请了九江市科技局副局长但少鸣莅会指导。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游胜意教授级高工、707研究所九江分部副主任魏兴乔研究员、6354所科技部部长李大琦教授级高工和我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小林教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教授、机械工程专家虞耀君教授等担任专家组成员。课题组成员宋士华、彭晓玲、刘对等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推选校领导陈小林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开题会。陈小林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意见。他表示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开题汇报,每个专家进行了认真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课题教育理念先进,紧跟国家引导和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变的高等教育分类发展趋势,提出了机械类专业应用型人才能力培养的3++协同模式,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课题研究方案和可行的方法措施;研究队伍力量较强,课题组与当地政府、企业联系紧密,有利于开展科教结合和产教融合工作,推进政校企深度协同合作,形成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和新成效;研究条件充足,课题前期成果较多,依托单位设施齐全、保障有力,能够按期完成课题。同时希望课题组充分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完善好各种材料,早出、多出研究成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理论依据和示范推广效应。

九江市科技局副局长但少鸣做了讲话。他首先认为这种课题开题形式很好,既邀请了高校学术专家,又外请了企业技术专家,有利于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工作,其次课题选题精准,立意新颖,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措施有效,研究氛围很好,期望早日高质量完成任务,希望校企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产学研用的良好局面。最后他强调九江学院是九江市最高学府,为江西省尤其九江地区培养了大量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对九江学院的专家、学者支持九江市科技创新工作表达谢意,表示将尽全力支持九江学院的各项工作。

会上,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教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课题负责人宋士华汇报了课题的进展和计划。之后进行了专家评议,游胜意高工、魏兴乔研究员、李大琦高工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为九江学院协同育人做贡献。同时各位专家还就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课题负责人宋士华表示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将全面吸收、尽快完善,力争以丰富的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