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复试、调剂动员大会
2019-03-01 10:37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缪探/文 

今年机材学院学生考研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全院360余名本科生中有三分之一同学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300分以上82人,265以上98人。为进一步指导帮助学生理清思路、提高复试成绩,2月28日下午,机材学院于机械实验楼206会议室召开2019年研究生复试、调剂动员大会。副校长纪岗昌教授,机材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15级本科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15级考研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主持。

会上,纪岗昌副校长首先对机材学院的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考研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再三强调同学们要明白考研的意义,考研是本科学生人生中的重要环节,通过考研刻苦学习的过程,对学生在学习知识上的梳理、持之以恒的性格养成、良好习惯的培养、综合能力的增强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最后,纪岗昌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认真复习,做好复试工作;二、充分利用资源,做好调剂工作;三、考研结束后,认真完成毕业设计,为大学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

张德勤院长对机材学院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学生科、团委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机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专门成立考研服务中心,为学生考研提供全全方位服务,例如,学院为考研学生购买考研视频、专业课教师免费辅导、学生科调整宿舍等一系列工作。张院长强调各部门老师要总结经验,继续为考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顺利考上研究生,在更广阔和深远的天地中去拼搏去求学。

陈胜才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要敢于去争取,大家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学院会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大家解决复试和调剂中遇到的问题。

姚海龙博士在会上为同学们全面解析考研复试技巧与原则,建议同学们为复试做精心的准备,在回答问题时要自信坦诚。

最后,同学们就现阶段的困惑及困难提出来,老师们做好记录,能现场给予解答的,现场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不能给予解答的,会后单独与学生进行沟通指导。

此次的动员大会,不仅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应对复试和调剂的方法。同学们在报告会上,不仅得到了老师们的鼓励,更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祝愿学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