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搭双选平台,谋双赢未来——机材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2017-11-20 16:22 高瑞祥/文、摄 

为充分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互动双选平台,促进毕业生及时、高质量就业,11月19日,由九江学院招生与就业处主办、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于我校南区体育训练馆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邀请到了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福建、安徽、山东及江西等地的8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其中包括10家校友事企业,提供包括机械、材料、外语、物流、营销、会计、文秘办公、电商等近两千个就业实习岗位,吸引了我校各二级学院一千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

九江学院副校长夏启国在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罗双凤、机材学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夏启国副校长一路走访了前来招聘的企业,就企业所招毕业生的专业方向、人数、工作岗位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夏启国副校长还亲切询问了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及工作展望,并预祝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早九点,洽谈会开始,毕业生们陆续进入洽谈会会场。他们西装革履,精神饱满,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互相探讨着心仪的公司与岗位。随着招聘企业的到来,毕业生到各公司简介牌前,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公司。整个会场上,人才涌动。

本次洽谈会呈现出领域宽、需求广、质量高等特点。每家企业展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同学,咨询的内容包括企业相关的市场形式、企业的用人规划等。有的同学主动向心仪单位投递简历,在面对面的沟通中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和薪酬条件、任职资格等具体要求;有的同学在面试官前侃侃而谈,充分展示自身的素质和专业能力。前来求职的机材学院A1413班欧阳胜芳同学说道:“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毕业生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校领导也亲临现场给我们提点建议,的确是很大的鼓舞。本次洽谈会就像是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重素质、重能力、重技能的用人标准,使我明确了奋斗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

洽谈会上,某些专业针对性强的公司对毕业生进行了现场面试。要求从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到职业规划做一个全面的回答。对于面试,毕业生不免有些胆怯,但他们还是克服了内心的紧张,积极回答了面试官的问题。面试后,机材学院B1523班言小敏同学说道:“此次洽谈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我会珍惜每一次的应聘机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此外,更有毕业班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来到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其中,机材学院辅导员老师赖亚汝说道:“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我的学生就是我的孩子,我希望可以用已有的学识和经验,帮助他们顺利找到工作。”

洽谈会现场还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生前来参加,他们想通过观摩与交流,了解本专业的招聘信息及专业的发展动态,简单认识社会的用人标准,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其中,来自会计学院A1618班的肖嘉欣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现在正是夯实基础的时候,而参加招聘会可以及时了解用人单位对大学生有怎样的要求和期待,这样在未来的学习中能有针对和侧重,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楚。”机材学院A1741班的缪探同学也说道:“洽谈会的现场气氛让我感觉社会竞争压力很大,今后我会不断激励自己学好专业知识,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全面提升自我,为三年后的求职做充足的准备。”

当日下午,多家事企业在竞知楼各教室进行了专场宣讲会,包括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云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达(芜湖)电子有公司等。面对一年一度的就业洽谈会,毕业生需要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基础上,有效把握市场信息,努力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探索和就业素养储备成果展现出来。

本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企业招聘信息的平台,也加强了学院和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增加了毕业生的就业机会。机材学院也将在后续工作中紧跟学校的就业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好各项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最后,衷心地祝愿前来招聘的企业和毕业生能够在本次洽谈会中双选成功,实现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