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培训研修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研修>>职业技能培训>>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职业技能
2014-03-08 09:13  

参加江西省统一职业技能考核鉴定职业(工种)

名称

等 级

考 核 内 容

适合专业

备 注

焊工

中级

主要学习各类电焊引弧、平敷焊操作,掌握坡口板块对接焊、板块立焊工艺与操作,工件的横焊、仰焊工艺操作。

考试合格后能获得全国通用特种作业操作证(焊工证)与国家劳动与保障部门核发的焊工中级证。

工科专业/本专科大二及以上年级

40学时30/

装配钳工

中级

主要学习编制加工、装配工艺;划线、钻、绞孔及攻螺纹,刮削与研磨,钻、铰孔及攻螺纹的检验等。

工科专业/本专科大二及以上年级

40学时30/

数控

车床

中级

加工准备;数控车床程序编制;数控车床操作;零件加工;数控车床维护与精度检验。同时通过大量的实例训练,兼采用项目教学法,使培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够编制基本程序,并能独立操作机床进行各类零件加工。

机械及材料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

40学时30/

数控铣床

中级

学习机械零件的图样分析,加工工艺的制定,数控机床的基本操作,数控铣床编程等内容,采用项目教学法,使培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够编制基本程序,并能独立操作机床进行各类零件加工。

机械及材料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

40学时30/

汽车维修工

中级

汽车发动机的基本结构及拆装;汽车变速器的基本结构及拆装,汽车量缸、量轴;电喷汽油发动机的故障诊断及检测。

汽车专业本专科/大二及以上年级

60学时30/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中级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训教学采用的是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进行,包括静态的检查评估和动态对实车试驾的评估。掌握汽车构造、车务手续、二手车技术状况鉴定、事故车深入鉴定、二手车评估定价内容。

通过培训学员能从事机动车租赁、贷款、抵押、典当、拍卖、报废回收、置换车辆检测保险、理赔、维修等类工作

工科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

60学时30/

维修电工

中级

常用低压电器及配电装置的安装与维修,维修电工常识和基本技能,室内照明电气线路安装、常用的机床电气线路的安装与维修、机械设备动力控制技术电路的安装与维修(电动机基本控制线路安装维修,一次电路、二次控制线路、电力拖动),电气控制线路设计。

考试合格后能获得全国通用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工证)与国家劳动与保障部门核发的维修电工中级证。

工科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

60学时30/

一、培训条件

1. 硬件:机材学院金工实习基地、数控实习基地、汽车实训基地。

2. 主讲教师:彭晓玲(数控车工)、郑东喜(数控铣工)、丁志华、乐海文(汽车维修工、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电工(陈永华)

二、几点说明

1.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时间为每学期第13周左右

2.报名地点: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实验楼,二楼教务科205室;报名时需交报名费,本人二寸黑白照片3张,身份证复印件1张。

3.报名联系人:李根梅老师,电话:831395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