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成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5-21 16:35 机材学院 

5月17-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暨焊接学科教育教学模式研讨会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53所高校、163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3支队伍12名学生参加了此项赛事。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教授受聘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性能测试、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余志文、贾钰彬、黄漫华、黄进完成的《固定命题1-高强韧等离子堆焊复合板》(指导教师:安丰辉、白小波)荣获一等奖,由邓文龙、饶志朋、罗丹、黄辉完成的《固定命题2-三角形空间桁架焊接结构》(指导教师:张义福、潘东)荣获二等奖;由杨冰、余兆鑫、黄志超、张雨友完成的《固定命题2-霜花台空间桁架承力结构》(指导教师:潘东、张义福)荣获三等奖。

5月19日,举行了焊接学科教育教学模式研讨会,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南昌航空大学陈玉华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文先教授、兰石集团科技部部长雷万庆、兰州理工大学樊丁教授分别作了关于“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焊接新工科思考”、“地方高校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建设及教学成果培育”、“材料连接与创新创造”、“新工科背景下装备制造企业对焊接技术人才需求的几点思考”、“工程化、国际化焊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的主题发言。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天津市现代连接技术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出版社承办。大赛面向全国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及其相关专业本科生举办的科技创新竞赛。大赛命题强调创新与创造,明确区别于焊接技能型比赛,体现本科生培养的任务和特点,旨在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复杂焊接工程技术问题,提高学生的工程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