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成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教师开展理论力学课教学研讨活动
2018-07-14 19:44 机材学院 

7月11日上午,机材学院基础教研室、机电教研室、金属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在机械实验楼201开展了《理论力学》课教学研讨活动。机材学院副院长、机械系主任王英惠,基础教研室高朋、胡孔刚、张文娟、王冬敏,机电教研室胡云堂、林伟明、余香梅、陈爱霞,金属教研室张汪年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孔刚老师主持。

《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这两门课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课,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主要是针对《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及对应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中存在与力学相关的计算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如何将《理论力学》和《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有机的结合起来,提高教学效率和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的能力。

参加会议的老师根据自己的授课经验及学生学习的实际效果,对《理论力学》教材的选取,大纲及授课计划的制定,课后习题及课堂练习的安排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了《理论力学》静力学、运动学、动力学三部分的授课内容及课时安排,确定了课后习题及课堂练习的内容安排。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强化了专业课和基础课之间的联系,找出了专业课中力学计算知识掌握不熟练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使基础课更好的为专业课服务,为提高本科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本科专业评估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