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成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深化专业教育,再激学生专业热忱
2016-09-26 09:18  

根据教务处统一安排,《专业导读》是学生们步入大学后接受的第一门理论教学课程,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们对“大学”和自己所学“专业”均有初步的感性认识,能较快速地实现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为大学生培养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对于本科专业学生,大学前两年学习的都是通识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而专业课程的教育通常安排在大三、大四阶段。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学习热忱,帮助学生做好后两年的专业学习规划与就业规划,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机材学院机电教研室全体老师在王英惠副院长的带领下,经过9月14与9月21两个下午的集体讨论与集体备课,于9月22下午在机械实验楼对我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三个班级进行了实地专业深化再教育。

授课过程中,老师们首先以我院历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优秀参赛作品做机电产品研发案例,借助作品功能的演示与介绍,引出各专业课程的主要学习内容及其应用场合;其次结合本专业学生的三大主体就业方向:设计、制造、自动化,梳理各个就业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明确多课程之间的联系纽带,助其理清学习思路;再次,邀请在校的优秀参赛学生,作为作品功能与研发过程主讲,用学生熟悉的学长、学姐做楷模,拉近学生对专业知识预期的距离;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具体的学习规划与老师们做了讨论与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悉,在此次实地产品研发案例分析教学之后,老师们还将进行2课时的理论教学,进一步梳理专业培养知识体系并协助学生做阶段性学习总结与展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