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2019-03-16 19:50 机材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机材学院于3月15日下午在机械实验楼401召开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陈胜才、副院长黄强、三门试点课程的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强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胜才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九江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实施方案》,并就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背景及校内外改革试点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黄强副院长全文传达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案》,并对课程思政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执行情况、教研活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学期机材学院推选了机械电子教研室胡云堂老师主讲的《机械原理》、模具教研室李永志老师主讲的《挤压工艺及模具设计》、汽车工程教研室李军老师主讲的《发动机原理》三门课程进行试点。会上三位老师分别对自己主讲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从大纲修订、授课计划、教学设计、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的各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对三位老师的安排以及课程思政改革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胜才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三位老师接到任务后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授课内容选取好、思政元素融入方式好、初步探索的效果较好。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改革的要求,对教师而言做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三统一;对学生而言,达到知识学习、品质锤炼和能力增强三统一。这就需要各位教师在言传身教的表率作用、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入、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方式等方面多下功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