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我校教师参加2018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学术会议
2018-11-15 14:33 机材学院 

11月11日-13日,2018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学术会议在南京工程学院举行,机材学院副院长李养良、金工实习指导教师况菁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会议由华东高校工训/金工教学研究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是华东地区高校工训领域高级别的会议,华东六省一市各高校从事工程训练及金工系列课程教学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以及中南区、东北地区和西北区部分相关兄弟院校特邀代表和相关企业近300名代表出席参与会议。

会上,原教育部高校工训教指委秘书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训学科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做了《智能制造与工程训练教学创新新思考》的报告。教育部高校机械基础教指委副主任、国家教学名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做了《创新教学理念和方法,持续推进知识向能力转化》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做了《新时代工程训练中心发展的新动力》的报告。同时,其他地区代表介绍了自己地区工训的发展现状及远望,从工程教育质量认证、新工科的角度,以全新的视角诠释了当前工训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当前工训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的挑战。

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扬力集团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发展史及主要的生产产品,进入一线车间学习先进的生产流水线。

通过这次会议,与兄弟院校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收获良多,对我院今后的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的发展以及实验室建设都大有裨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