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贫困生爱心餐券捐助活动
2019-11-11 17:32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周雨龙/文 罗辉/摄 

一滴水能反映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11月10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五阶教室开展爱心餐劵捐助活动。爱心人士朱先生委托纪先生对机材学院贫困学子捐助一万两千元爱心餐券以表达自己对大学生的关爱以及对社会的回馈。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学生科科长李新萍、学生负责资助工作查文、大一年级组长吴烽及贫困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本次活动,纪先生代表爱心人士朱先生将要捐赠的餐券发放至各班级的贫困学生代表手中,并说道“虽然餐券只能给你们减轻一点经济负担,力量微薄,但只要全社会动员起来,力量就是无穷的。”同时表示自己与朱先生的捐助不求回报,并讲述自身经历及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更大的奉献。随后,陈胜才代表各位老师和同学向朱先生和纪先生表示感谢,并激励学生成为像朱先生、纪先生一样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最后,学生代表也发表自己对朱先生和季先生的感谢演讲,表示自己和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朱先生和纪先生的殷切希望。至此,本次捐助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公益的意义不在于帮助了别人多少,而在于帮别人的过程中内心得到的欣慰。本次活动不仅激励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为同学树立了正确榜样。同时营造了人人奉献的良好氛围,对和谐校园的构建具有积极意义。感谢爱心人士朱先生及好友纪先生,胡铭锦同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刘沁及学生一食堂为本次捐助活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