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子在第三届“蔚仪—恒宇杯”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06-10 15:15 机材学院 

2019年5月17日至19日,第三届“蔚仪—恒宇杯”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经过校赛选拔,省赛的激烈争夺,我校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六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张上铨、全弘沂获一等奖,张浩、胡泽昊、刘咏慧和黎浩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陈清宇、鞠银燕、宋士华和况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还获得团体三等奖。

5月18日上午,开幕式在南昌航空大学F102举行。到场嘉宾有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李立德、南昌航空大学教务处处长严青松、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刘瑞茂、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董利飞、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李样生等。开幕式由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艾云龙教授主持。大赛组委会、评委会、监委会、参赛选手和随队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立德荣誉理事长发表了讲话。他说,大学生学科技竞赛是锻造大学生科技素质、提高科学素养、增强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性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期待7月份在江苏常熟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中,江西省各代表队能取得卓越的成绩。

此次大赛有来自南昌航空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九江学院、新余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萍乡学院以及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13支参赛代表队共100余师生参加。本次省赛的赛制依照全国金相大赛的规则及流程进行。大赛共分为三轮,每轮对应一个样品,依次对应的样品为“20#钢”、“球墨铸铁”和“工业纯铁”。三轮比赛成绩相加得到最后总成绩,每个高校以参赛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的名次相加录取团体名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