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2020-12-05 18:18  

12月2日下午四点,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在竞知楼五阶教室召开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会。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临时负责人、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学生科科长李新萍和魏秋华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吴祖锡、学院特邀来自“聚英教育”的周国清老师参加会议,并为大三学生们在考研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部分大二学生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新萍科长主持。

陈胜才就“为什么要考研”和“考研该怎么做”两项问题发表讲话,强调要有三心:信心、恒心和用心,并列举了两三个由专科升上本科并成功考上研究生,甚至博士生的例子来告诫学生们只要认真学习,考研并不难。

考研指导老师魏秋华要学生们思考“当下”和对当下的自己是否满意,讲述了要如何正确看待责任与目标的关系,并就此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周国清老师在讲话中谈到,考研是人生中性价比最高的一场考试,考研对于本科生来说难度并不大,关键在于要学好英语和高数这两门主要课程。

学生代表吴祖锡在讲话中谈到学习所讲究的是一种态度,态度的好坏决定着学习的优劣,并告诫学生们要放下手机,多读良书。

本次动员会的开展让同学们都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在以后的考研道路中将如何更好地去开展学习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