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学习最美逆行者,争做新时代青年——机材学院开展线上班会
2020-03-21 23:53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万家健 

2020年3月9日下午,九江学院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在线收看了学习“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新通知,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18日下午4点,机材学院各班级开展了新学期的线上“讨论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班主任作为主持人,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最近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和生活都处理的很好,让老师不用担心。随后,同学们就3月9日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各自发表了感想。同学们认为那些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等等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应当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还有同学说,抗击疫情战争充分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大家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这正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历经磨难而又生生不息的原因;也有人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的快速建成,让世界各国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应当为祖国感到自豪……同学们积极发言,留下了最真挚的话语。最后班主任再次勉励同学们在家认真学习,并且做好体育锻炼。

这对每个人来说这是一场很深的生命教育课。举国上下以最严厉防控措施,以最周密的安排,以忘我的奉献精神来与新冠搏斗,与时间赛跑。当然我们的教育更不能停,更应该抓住很好的教育机会。因为少年强则国强,美好的中国梦就是要让我们的年青一代去书画,更强,更大,更美的中国更让我们年轻人来书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