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2018-07-07 10:25 高瑞祥/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并契合“三下乡”中的“卫生”下乡,7月6日上午,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来到了湖口县均桥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参观、学习与体验。

上午九时许,师生们抵达了均桥镇中心卫生院,受到了均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彭军等人的热烈欢迎。

彭军院长告诉同学们:均桥镇中心卫生院是均桥镇仅有的两个卫生院之一,均桥镇中心卫生院占地8.3亩,有职工32人,服务均桥镇三万余人。接着,彭院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均桥镇中心卫生院的门诊楼、住院楼和公共卫生楼。彭院长谈道:“由于乡镇人口的大额流失,中心卫生院的工作重心也已经转移到了公共卫生方面。”

参观结束后,彭军院长与中心卫生院几位副院长及主治医生在会议室与师生们开展了一场交流会,主要探讨交流了我国近年来在医疗水平的进步、医疗政策的变化,乡镇卫生院条件的改善,以及目前乡镇卫生院存在的一些问题。

下午,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的同学们与均桥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一同赴均桥镇众乐广场开展了“建设国家卫生县城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师生们齐心协力张贴了《江西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宣传画》,并下到各村各户为均桥镇民众发放了《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和《江西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并为他们介绍了“健康江西2030”规划纲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年前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由此可见,只有坚定不移地实施“健康中国”这一战略,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扎实的健康根基。尽管此次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的同学们对乡镇公共卫生做的宣传作用十分绵薄,却也难能可贵,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牢记今日学习、了解到的相关知识,继续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