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2017-11-02 15:37 李思贤/文 刘大春、陈欣祺/摄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11月1日下午,机材学院于学生宿舍30栋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活动,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学生科副科长李新萍,保卫处消防科部分老师到场为此次活动做相关指导。

为保证本次演习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在消防演练前,李新萍为机材学院的学生们讲述了火灾发生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其中提到火灾来临时要用湿毛巾捂住抠鼻,一切以自身安全为主。过程中还讲到灭火器的使用时,李新萍为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以及讲诉灭火器的有关知识,让同学们对消防逃生有了更加的认识。

消防演练在警报声钟拉开了帷幕,没过多久,参加演习的学生有序快速地从宿舍的安全通道疏散,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学生们全部逃生成功。过程中,每一个人都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弯着腰,有序的逃生到文友楼前空地上,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个人都十分的投入。

在随后的消防演练总结中,团学联学生干部对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在消防事故中该如何应急,加强了应急指挥,协调已经处理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