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及专题辅导
2023-10-23 15:59 朱俊英供稿 舒长兴/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2023年10月22日上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在机械楼206举行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舒长兴、党委副书记郭军、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良文、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笑及机械学院第五期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学院分党校办公室主任朱俊英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

说明: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3B8D2A7-456B-4DAE-9FE2-4088EB56A60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10-22 15:09:14.912000.png2023-10-22 15:09:14.912000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并对在座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良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笑对此次培训班学员情况、培训方案和培训内容及安排等进行具体介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A2222班刘芳婷、A2211班徐嘉乐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了表态性发言。

在课程教学环节,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基本知识辅导》的专题辅导,为学员们系统阐述和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强调,“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随后,他又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辅导。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他们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乐观,奋发向上,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