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4 10:04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全体党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4月15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筑牢全民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影片《望道》。

组织党员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了涉及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以及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力等规章。

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影片《望道》,通过陈望道先生与《共产党宣言》译本的故事,全面展示了共产主义在中国大地从无到有的发展经历,中国革命从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无数先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纷乱中坚守信念、矢志不渝、追望大道,最终挽救了中国。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师生对自觉捍卫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保守国家秘密,切实承担起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