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22-12-12 14:28 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供稿 舒长兴/审 

12月7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竞知楼310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分三部分进行,一是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是讨论接收李登明等10位同学为预备党员,三是讨论张天赐等9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

参会的57名学生党员正式着装,佩戴党徽,精神抖擞,和查文、魏秋华、吴烽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良文老师主持。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礼毕,进入第一个政治学习环节。大家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的原声,领悟到“两个确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和嘱托,并感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自己肩膀上的责任。

接着,进行第二项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议程。10位同志依次汇报了对党的认识,现实表现和奋斗决心等。然后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发展对象的情况,并且表明了意见。随后支部委员沈骏杰同志报告对每个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

与会党员分别指出了这10位同志的优点和不足,给予了中肯的意见,经无记名投票全部通过后,刘良文老师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大会认为,李登明等10位同学已基本具备了党员条件,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会议进行第三项。首先由9名转正对象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支部委员沈骏杰同志分别介绍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继而预备党员表态。最后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根据表决结果,刘良文老师对顺利转正的党员同志给予希望,希望他们转正之后,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知识的理论学习,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最后,由徐嫽同学宣读了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的寄语。舒长兴书记表达了对新的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祝贺,同时对所有党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价值观,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政治、思想、道德、纪律和能力等方面的修养。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急难险重、学风建设、考研及各种大赛中争当“排头兵”“领头雁”。

在全体成员合唱《歌唱祖国》的壮丽宏亮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