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院企共话二十大 双融双育红工匠
2022-10-31 16:52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抓落实、见成效,10月28日下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和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艾美特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院企共话二十大,双融双育红工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院长黄强与艾美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正富代表院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活动由机械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郭艳艳和艾美特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光楷共同主持。

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声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开启。

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具有针对性、时效性的专题辅导,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宣传和解读。他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学思结合、学用贯通,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举措中,积极响应国家伟大战略,主动对接产业升级,自觉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加快专业建设和应用型转型,校企合作协同培育出更多德才兼备的红工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交流会上,大家围绕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了各自学习心得。

艾美特工会主席付君山提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共识、建良言,聚合力、建功业,助力九江市“十大攻坚行动”。

江西省先进工作者、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机械学院工会主席彭晓玲说,二十大报告提出,国家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制造强国,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也深感自身的不足,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带出更多优秀学生,为国家培育更多大国工匠。

艾美特支部党员代表范艳波同志讲到,作为企业的一名党员,要带头学好二十大精神,带头钻研业务,进行技术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奉献。

曾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大赛中斩获金奖、银奖的机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对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会认真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教学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意识,用创新方式方法完成好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并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地方企业过程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想交流后,在艾美特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厅、支部党史馆和车间。王英惠博士、张幼明博士在与企业专业人员的技术交流中,初步达成了技改合作意向。

随后,双方有关人员来到会议室进行院企合作座谈。

艾美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正富高度评价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认为主题选得好,大家一起来学习交流二十大精神,一起来交流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工匠精神,一起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学生培养,是一次很好的创意。并介绍了艾美特企业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提出了双方合作的指导性意见。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强表示,学二十大精神要见行动,为实现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党建工作要注重推进“双融双育”——融入全省工作大局、融入学校总体发展,培育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育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校地融合,提升学院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成为地方企业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最后,黄强院长与蔡正富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九江学院与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培养委托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共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进行专项技术服务。

教工一支部书记郭艳艳在总结时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认真学习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加强了院企合作,达成了协同育人,以党建工作推进双融双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擦亮学院的“红工匠”党建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