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召开第三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动员大会
2022-10-24 10:09 机械学院学生科团委供稿 舒长兴/审 

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机械学院于10月23日上午9点在机械楼206召开了第三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舒长兴、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良文以及机械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机械学院分党校办公室主任杨晓艺主持。

伴随着党歌的奏响,本次大会拉开了序幕。

会上,党委书记舒长兴强调了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四个作用的殷切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发挥模范作用。希望培训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做到理论与实际的统一、学习与运用的统一、言论与行动的统一,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发挥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学风、班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参与班级管理、团结同学、维护校园稳定中发挥好助手作用,早日成为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舒长兴书记对学员们进行“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基本知识辅导”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宣传和解读,并结合党史、党章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

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良文对培训学员们的学习提出了规范和要求:学习的内容很多,有关党的基本知识需重点学习;学习态度要保持敬畏,要将所学到的党知识融入工作生活中去,为同学作好表率。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代表徐嫽表达了对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憧憬,并阐述了自己对信仰的理解,新时代青年需要有理想,有梦想,有闯劲,更要有信仰,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中国才能够在困难中砥砺前行。

A2131班郭明兰在会后表示: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我参加了党课培训。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和现阶段任务、端正入党动机,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通过党课培训,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今后会从思想和行为方面严格要求,通过真学实学、常学常新、强学强记,不断充实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