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教工一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忆誓言初心
2022-06-23 17:23 机械学院 

为切实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6月22日下午,机械学院教工一支部在机械实验楼401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大会的主题是“过政治生日,忆誓言初心”。机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兼机械学院院长黄强,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莅临听会,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艳艳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上,由党支部书记郭艳艳领誓,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的信念决心,铭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随后,学院领导为过政治生日的20名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

机关党委委员黄强对会议进行点评,认为本次党员大会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取得了预期效果;充分肯定了教工一支部的各项工作,对一支部荣获“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表示祝贺;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继续加强支部建设的同时,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多请专家来传经送宝,借此拓宽视野,扩大对外交流和往来,以促进更高层次的支部建设;二是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现党建对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

一支部党员代表张幼明、朱俊英、卢宏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为党做什么”讲述初心故事。张幼明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关键要做到三个方面: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感恩组织,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自觉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朱俊英同志作为一名新党员,讲述了她入党后成长的心路历程。卢宏同志深情讲述了一个红色故事,带领大家从红色故事中感受入党的初心和奋斗的力量。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院党委书记舒长兴为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重温党史、再读党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课,他分别从重温党史,学习党章、遵守党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地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党规。会上,他还传达了6月20日学校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上校党委书记赵伟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希望一支部全体党员要善于从“六个着眼”学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以“一心向党”的忠心、“一切为民”的情怀、“一身正气”的本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朱俊英同志会后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过得非常有意义,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课、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对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比差距、找问题、想原因,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洗礼”,自己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