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06-21 09:33 机械学院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生机与活力,2022年6月12日14:45,机械学院党支部在竞知楼304召开了关于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军,学生科科长李新萍,党支部书记刘良文、副书记杨晓艺,教工党员查文、魏秋华、吴峰、陈娟、樊燕等老师以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会议由刘良文同志主持召开。

首先,郭军副书记强调,学生党员要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同学、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服务,还要培养组织观念,牢记“我是有组织的人”、“我是组织的人”,要信任组织、关心组织、依靠组织。希望各位支部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忠于职守,正确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为机械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新萍科长发言说:学生党员要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涵养忠诚政治品格,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学思践悟中捍卫“两个确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支部副书记杨晓艺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党员不仅仅要起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更要端正思想态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要求各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有党员要团结一心,凝神聚力,为党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查文老师说,学生党员全面发展自己,努力成长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应从加强理论修养、加强党员意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强化共产党的宗旨意识、掌握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魏秋华老师表示,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整体理念,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加强党性修养。

大会由接收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两个议程构成。第一议程,讨论接李润杰等8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李润杰等8名发展对象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及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他们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表示今后会继续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继续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其两位入党介绍人对其介绍有关情况,并对他们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在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充分肯定了申请人对入党工作的重视。支部宣传委员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李润杰等8名同学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发表自己的意见,对李润杰等8名同学能否入党进行充分的讨论。最后在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逐一进行无记名投票,形成决议:支部大会同意接收李润杰等8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二议程,讨论决定颜日广等37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他们依次向党支部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生活、工作及学习中的现实表现,表示自己在成为正式党员之后,会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理论知识,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践行党的服务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组织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宣传委员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颜日广等37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颜日广等37名同志能否按期转正进行充分讨论。接着由正式党员逐一投票表决,形成决议:支部大会同意颜日广等37名同志如期转正。

最后,支部书记刘良文同志对会议做出总结,他对新血液新力量的加入表示了欢迎,也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以严纪律、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寄语处在毕业生党员进入新的单位能够展翅飞翔,直冲云霄,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准备好迎接接下来更大的挑战。

此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为支部建设输送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同时也教育和强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认识,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