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党群民主生活会--机械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报道——理论培训(二)
2022-05-06 16:55 机械学院 

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中国承前启后的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一代。因此,加强大学生的理论武装建设至关重要,为响应党中央“加强高校学生骨干培养”的号召,积极引导大学生加强信念、培养品格、开阔视野、培养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整体形象,2022年5月4日晚机械楼206,我院品学思政辅导员魏秋华老师用党群民主生活会的创新形式为青马班学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政治理论课。

理论课上,魏老师热情地邀请了A1812班全体考研上岸的班委来为机械青马班的学员们分享他们的各种成功经验以及心得体会。在“是否该有功利心”这个问题上,A1812的学长们秉持着不同的观点。一部分学长认为,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时,应该具备适当的功利心,适当的功利心能够促使我们不断向前,努力地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另一部分学长则认为,我们应该拥有上进心和责任心,过多的功利心会让自己在成功的道路上迷失,功利心包括“成功和利益”,在面对各种名利诱惑的时候,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坚守自己的底线。

经过学长们激烈的演讲,青马学员对“功利心”这一名词有了新的认识。魏老师现场趁热打铁,对学员们进行了提问:我们是否该有功利心?在与学长们5分钟的激烈讨论与交流后,学员们选出了四个代表发表感言。在与魏老师的交流中,学员们凝练出了上进心、责任心、慧心等成功路上必备之心。

在思想的碰撞过程中,学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机械学院始终秉持“红工匠”党建带团建,培养学生干部的红色品格与理想信念,指引学生干部永远跟党走,在奋进新征程上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