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暨转正大会
2018-12-11 08:57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卢玥/文 王永昌/摄 

为向党组织推荐和培养可靠的拥护者和接班人,12月9日下午,机材学院党支部于竞知楼302教室召开了学生党员发展暨转正大会。机材学院学生党支部22名发展对象和40名党员参与大会,其中包括11名正式党员,10名预备期已满一年的预备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赖亚汝、学生党支部副陈慧君出席此次大会。会议由赖亚汝主持。

会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各项程序进行。大会首先由10名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指出自己的不足,并向大会作汇报。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皓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经过投票表决,10名预备党员全票通过成为正式党员。他们表示为向党组织靠拢而感到光荣,并愿意为学院、为同学们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由22名发展对象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以及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入党介绍人向党支部介绍发展对象的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发表意见,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军武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申请人的审查情况。通过与会党员的投票表决,22名发展对象全票通过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他们表示会自觉履行义务和承担责任,发扬党员的先进性。党支部委员会纪律委员赵亚军宣读大会决议。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赖亚汝对各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二是要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己,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增强党员修养,经常检查自己的工作,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本次大会的开展,壮大了党的队伍,加深了党组织的影响,也让新发展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得到了学习和鼓励。会议过程严谨细致,井然有序,增强了党内同学的交流,展现了机材学院优秀同学高尚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