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0日 10:37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机械实验楼4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机材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以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胜才主持。

陈胜才在会上做了“聚焦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报告,报告共分为3章内容,首先阐明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随后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进行了简要回顾,最后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陈胜才指出,会后要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应该在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结合学上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做合格党员、同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十九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果。

与会成员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陈娜谈到:一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执政方针,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二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辅导员老师素质培养,为培养培育新时代青年学生努力奋斗。

院长张德勤谈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入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理论指导作用。

副院长李世斌谈到十九大报告主题宏大,思想深邃,学习十九大报告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不能松懈精神,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四是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

副院长王英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对十八大以来5年中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豪迈地向世界宣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向世界勾画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阶段的宏伟蓝图,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副院长李养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赋予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内涵,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率先垂范,乐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学校的工作当中去。

参加学习会的支部书记代表彭西峰、教研室主任代表胡云堂、科室负责人代表邹传平以及民革党员郑冬喜四位同志也分别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彭西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五年来成绩显著,让人倍感自豪,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及目标,催人奋进。胡云堂说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会后要不断加强学习。邹传平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事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民革党员郑冬喜谈到特别关注到报告强调“创新”两个字以及两步走的宏伟蓝图,令人兴奋;报告中强调了民主协商的作用,令人鼓舞。

会上,陈娜全文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集中轮训的通知》,陈胜才就学院党委、支部、科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机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暨转正大会
下一条:机材学院召开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