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卓越计划>>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第三期“卓越计划”班赴中航仪圆满完成暑期企业生产实习
2018-07-16 16:21 机材学院 

根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安排,2018年7月2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三期卓越班部分同学赴央企驻赣高新企业江西中船航海仪器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二周的暑期生产实践。期间也安排了九江学院外聘企业导师选题和相关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任务。

2日上午九点机材学院李养良副院长带队,教务科李萌主任、卓越计划带队教师刘良文和全体暑期实践的学生一起来到中航仪。中航仪厂办副主任兼企业班主任杨菲组织了简易的座谈见面会。产品开发部王能慧主任、热能事业部刘太孝副总工程师、科技质量部健宜副主任参加了会面,并作为受聘的本届卓越班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

这次实习地点主要是在热能事业部燃烧器装配车间,学习看电气原理图、电器连接图,掌握装配电器的技术。燃烧器是公司的传统产品,经历了从传统继电器控制到现在的PLC控制的升级换代。手把手地跟着师傅学习,不仅学习了做事,而且提高了工程素质和合作意识。

除了车间实习,还安排时间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与自己的导师探讨自己的毕业设计方向,并初步敲定题目,返校后查阅文献,准备开题报告。

“卓越计划”正在从试点走向全面实施。通过这次生产实践,同学们巩固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耳濡目染,与技术人员和工人师傅建立了师徒关系。开阔了视野,也为今后的在校毕业设计和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