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苦涩的汗,坚毅的心——记机材学院2017级军训新生
2017-09-15 15:33 卢嘉文/文 

军训场,一个热血与青春的碰撞之地,一个汗水与团结的交融之地。机材学院2017级的军训新生们,在此挥洒激情,释放青春,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抒写一个精彩的开端。

9月14日,军训已走过了一个星期。军训的日子是苦的,时而烈日高照,时而滂沱大雨,但同学们的心是坚毅的。A1731班的朱广英同学虽然在多变的天气中多次感到不适,但他在助理辅导员和同学们的细心照料下一直坚持着,不曾想过要放弃,他表示无论如何要坚持走完军训,要和同学们共同进退。从日出到日落,从晴天到雨天,同学们即使喊口号喊得喉咙发哑,可还是坚持喊出最强的声音。军训场上的女同学更是值得敬佩,A1721班的姚雨晴同学在军训中不仅认真完成了军训动作,还不时帮助其他同学把动作做标准,即使体力不如男生,即使体质不如男生,可“巾帼不让须眉”,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女生绝不比男生弱。

军训场上,一个个连队整齐排列,一位位同学斗志昂扬,一句句口号震天动地。“向左转,踏步走……”助理辅导员的口号一出,同学们就立即做出了反应,动作整齐一致,脚步刚劲有力。当各连的口号响起时,整个军训演练,被推上了高潮。在同学们的心中,军训不只是为了强化自己,更是为了机材学院的荣誉,他们一次次的演练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们正在努力为自己的军训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军训,同学们少了稚气,多了刚毅,少了依赖,多了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时常想起,当初自己在军训中的成长与蜕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