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05-23 17:31  

2017年5月20-21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我院2件学生作品入围固定命题项目,并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焊接学科教学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参加大赛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全国39 所高校的本科生,入围大赛作品共113项。大赛评委是组委会从全国高校的焊接技术与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方向)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中遴选,我院张德勤院长担任评委。

我院首次参加本次大赛,在学校主管领导、教务处以及教研室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积极组织备赛,对作品进行甄选和对参赛同学进行大赛前的培训,通过省赛评选,最终有2件作品入围全国大赛固定命题项目。为充分展现九江学院焊接专业学生的水平实力,在大赛准备期间,指导教师潘东、安丰辉、王丽芳、张立胜老师对参赛作品从设计、制作、测试、分析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组织参赛队伍进行模拟答辩、讨论分析,不断改进优化作品。

我院焊接专业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同时,参赛学生代表在本次大赛期间积极与其他参赛高校学生进行学习交流,促进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