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行青马培训班第一次理论授课
2017-05-05 08:07 高瑞祥/文 

为引导同学们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5月2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302教室举行青马培训班第一次理论授课,本次理论授课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担任本次理论授课主讲,青马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上,陈书记首先辨析了“价值”和“价值观”的概念,又辨析了“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由此引出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要是中国人,就应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将同学们带入课程正题。随后,他通过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中国封建社会和资本主义国家的核心价值观对比,二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发展,三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整个讲授过程中,陈书记播放自己精心准备的PPT为同学们授课,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阐述了生活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体现,同学们认真细致的将陈书记的授课重点进行记录,教室中学习氛围相当浓厚。最后,陈书记将三个“结合”送给了同学们:紧密结合文化知识学习与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陈书记带来的精彩授课。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决定这未来中国的前途、命运,大学阶段也是人们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通过本次陈书记的理论授课,希望机材学子们勤奋好学,踏实努力,让这次“青马之旅”成为不断提升自己的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