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子在第四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标乐”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6-10-18 10:18  

10月14日至16日,第四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标乐”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武汉科技大学隆重举行。该比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与北京普瑞赛司仪器有限公司、标乐中国、欧波同有限公司、武汉先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江南永新光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承办。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材料学科大学生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大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谊。

较往届竞赛,今年比赛呈现“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参与度广、竞争性强”的特点,共吸引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全国78所高校300多名学生、150多名教师参加。我校派出了由杜大明老师担任领队,徐明晗、王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和4名参赛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杜大明老师还应邀担任了金相大赛的评委。

金相大赛经过理论知识笔试、金相制样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综合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拉伸试验比赛、晶粒度评定比赛、金相制样比赛、洛氏硬度比赛等五项内容。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学子在金相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三等奖1项。徐明晗和王芳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