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子在第三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金相大赛中获奖
2015-08-31 17:12  

2015年7月27日至28日,第三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金相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标乐”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在内的全国74所高校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机材学院杜大明、宋杰光老师带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其中,金属材料A1261班的游庆辉获得金相比赛二等奖,金属材料A1261班的黎强、李升燕获得金相大赛三等奖,盛利成获得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杜大明、宋杰光分别评为金相大赛和综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发起,西南交通大学承办,面向材料学科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专业技能比赛,共分为笔试和实际制样操作两大部分。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增强实践操作能力。同时也为全国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实践平台,促进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长期以来,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将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突破口,以学科竞赛活动为载体,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活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每年都会举行“金相技能大赛”,不仅丰富了学术氛围,同时还提升了实践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