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2015-07-10 20:05  

参观乡村建设,感受农村变化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十人在村支部书记金斌的带领下和机材学院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的指导下,参观学习了湖口县大垅乡中几个村庄,感受新农村的面貌。

首先,金斌书记带领着同学们来到马迹岭隧洞前,为同学们讲解道:隧洞全长1681米,隧洞只在旱情严重的夏季引马迹岭水库的水到山外灌溉农田,平常则为村民的一条出山通道。同学们按捺自己心中对隧洞的好奇,决定徒步穿越隧洞。于是同学们穿上拖鞋,打着手电,蹚着冰凉的水,开始了一次隧洞之旅。洞内一片漆黑,一个接着一个,向未知的前方缓慢前行。洞顶的落下的水当不着同学们前进的路,偶尔飞出的蝙蝠吓不退同学们坚定的决心。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隧洞前方渐渐出现了光亮,在惊喜之中隧洞之旅也画上了一个句号。接着,金斌书记带着大家来到马迹岭水库大坝上。望着宏伟的大坝,巨大的水库,同学们不禁发出了阵阵赞叹。

随后,金斌书记还带领着同学们参观了鄱阳塘、联丰村等新建村。干净的道路,漂亮的楼房,青山绿水将其环绕,勾勒出了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当地村民还结合当地环境和地貌,种植了多达150亩的茶叶种植基地。同学们走在茶树之间,仿佛别茶叶的清香所洗礼,心中一片宁静。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同学们真实的感受到农村已经从旧变新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飞速前行。同学们也深知要想了解社会,必须亲身体验,用心感受。这次活动将成为同学们一生的财富,对社会也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