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15-07-10 20:04  

参加社区服务 体验劳动艰辛

6月30日清晨,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同学们早早洗漱完毕。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来到马步村的第一次社区服务。

微风阵阵,到处一片乡村的气息。同学们对第一次社区服务充满着好奇以及心中按捺不住的喜悦。村领导带着同学们来到聂家村铺路施工地旁边,同学们各自分工后便热火朝天地干起活来。一铲沙子,一铲石子,两个同学的默契配合,诠释了团结合作的真正含义。同时也有同学来回运送混泥土,开始时由于对运送车的不熟悉,在运送过程中十分吃力。但是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熟练掌握了。随后,同学们对村委会旁边的街道进行了清扫。漫天的尘土,同学们照旧不懈扫着;炽热的骄阳,同学们依然坚持着;如雨的汗水,同学们只是默默挥洒。回首扫过的街道,干净整洁,同学们都欣慰地一笑。

下午,同学们对村委会周围花圃中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工作。面对花圃中众多的杂草同学们毫不退缩,蹲在花圃中,一次又一次将杂草拔出。累了伸伸腰,抖抖腿,青春就是应该在困难中磨练。最后,在同学们给村委会门前的宣传栏贴上村里宣传海报后结束了一天的服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新农村,泥路变成了水泥路,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楼房。同时也感受到了“四个全面”在农村起到的巨大作用。村领导也处处为人民谋福利,改沟改路,让村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经过一天的服务活动,同学们虽已疲惫不堪,但充实的一天也让同学们收获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汗流过了,累经过了,经历也精彩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这就是服务的真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