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15-07-10 20:03  

当地领导热情接待,机材学子倍感温暖

6月29日下午,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湖口县大垅乡马步村。马步村村委会对于同学的到来召开了欢迎会。大垅乡人大代表主席柳浪,村支部书记金斌、村协调主任欧阳业鹏、村会计聂庆军及机材学院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及服务队10名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柳浪主席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实践实践活动有所收获。随后,柳浪主席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垅乡的基本情况。一是大垅乡的招商引资,引进了许多的大型企业并且建设了两个工业园;二是湖口的城市发展,他具体从工业、农业、交通建设、矛盾纠纷、计划生育等方面做出了介绍。提出了“东扩西改”、“集镇建设”等大垅乡的建设方针。三是与农村的接触,感受农村生活。柳浪主席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注意自身安全及交通安全;二是遵守纪律,切莫独自行动;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将大垅乡的正能量宣传出去。

接着,金斌书记在会中也表示与同学们能联合到一起感到非常高兴。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基本情况,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能够很好地与同学们相处。随后介绍了马步村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村里所做的工作:引进自来水,改沟改路,在池塘边设置护栏等。最后,欧阳效卓副书记总结了柳浪主席的讲话,并让同学们向当地村民宣传一些基本知识,针对当地情况,为其提出一些创业点子。她还希望同学们将马步村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从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将自己在实践活动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学习乃至以后的工作当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大垅乡及马步村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四个全面”在农村的影响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为农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的飞速发展感到惊叹。同学们也希望在实践活动中为农村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自己在活动中得到真正的锻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