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省重点实验室>>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江西省数控技术与应用实验室
2014-05-19 09:00  

江西省数控技术与应用实验室搭建了一支教学质量高、创新能力强的教学团队和学术梯队,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骨干。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45人,其中博士16人,硕士25人;教授12人,副教授19人,学术带头人7人。

2012年10月,实验室柔性引进以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学者史铁林教授为首的高端科研团队。2013年11月,杨叔子院士设立院士工作站。形成了省级重点实验室、高端科研团队和院士工作站三位一体的高端科研队伍全新格局。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数控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逐步得到更新和优化,现已具备了较完备的科研实验条件。现有各类仪器设备1079台套,设备总值2695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50台套,总值1857万元。美国进口原装CINCINATI四轴四联动卧式加工中心、英国CINCINATI三轴三联动立式加工中心、意大利COORD3三坐标测量仪、钨灯丝扫描电镜分析系统、德国布鲁克X射线衍射仪、5KW横流激光成套设备等先进仪器设备在教科研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江西省数控技术与应用实验室面向国家数控技术与应用发展需求,围绕江西省的重大需求,紧紧围绕数控技术与应用这一主题,开展数控技术及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和推动学科发展。在数控加工误差分析、精密加工加工工艺与方法、特种加工工艺、数控加工远程控制与故障诊断,工厂在线自动化控制系统,数字化控制机床及夹具,复杂零件及特殊材料专用数控机床,表面工程技术在绿色再制造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近三年结题和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国家级项目合计9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各类省部级课题合计18项,市厅级项目20项,各类横向课题10余项,累计获得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5项,资助金额共计近1300余万元。近三年在北大核心期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44篇,其中被SCI收录7篇,EI收录50篇,出版教材与专著5本,获得国家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