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培训研修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研修>>教师进修>>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活动
2017-11-27 09:09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术活动月”的部署,推动学院科研的学术交流,11月17日、11月24日,机材学院在机械实验楼206会议室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学术讲座。该院王洪涛、段兴凯、高阳、江卓达4位海外访学归来博士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机材学院博士教师、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及其他教师聆听了系列讲座,讲座由机材学院王英惠副院长主持。

王洪涛博士2016—2017学年公派访学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讲座中,他结合自己正在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双纳米化镁合金表面连续 Mg-Al金属间化合物基扩渗层形成机制与结构性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并与大家分享他的访学感悟和收获。

段兴凯博士2013—2014学年、2016—2017学年分别公派访学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普渡大学。他为大家作了《访学感悟与科学研究》的讲座。让与会者了解到公派出国访学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知识,同时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从事科学研究工作需要有探索科学真理的胸怀、执著严谨的工作作风及踏实肯干的精神。

高阳博士2015—2016学年公派访学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讲座中,他详细介绍了读博时期从事的研究课题—《仿生微纳结构制备及性能研究》,并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艰辛的摸索和成功的喜悦,使计划读博的教师深受启发。高博士还与大家分享了访学学校的课堂教学、学术交流、实验室管理和建设等方面的见闻和感受。

江卓达博士2016—2017学年公派访学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他的讲座题名—《从数控加工到智能制造》。江博士根据自己访学期间的研究内容,将智能制造的科学内涵、研究范围、核心特征、发展方向、关键技术、应用前景等向大家作了讲解。并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

“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了教师们的科研视野,引发了学术思考,将为今后申报科研项目产生积极影响,活动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