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培训研修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研修>>教师进修>>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17-11-01 15:15  

10月27日-2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石碧,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建中、王学川、阎克路、蒲嘉陵、王志伟、万晓霞,秘书长何有节,国内开设轻工类专业的高校、研究院、轻工出版社等66家单位2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机材学院副院长李养良、包装工程专业教师都学飞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石碧主持了此次会议,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大背景下,共商轻工类专业教育改革的相关议题,包括如何推进轻工类专业内涵式发展,如何加快推进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等工作,为推进轻工类专业本科教育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新工科专题”、“轻工类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等议题,就“新工科”的研究与实践,教育部天津、沈阳“新工科会议”精神,“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情况,轻工类专业工程认证工作进展,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制度(草案)及分委员会和专家组组建方案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还开展了轻工类专业本科教学国家标准宣贯工作;在听取包装、印刷专业指导组对2017年工作汇报后,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研究制定了2018年工作计划,对轻工类各专业指导组的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在会务组的安排下,与会代表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类的相关学科实验室。

会后,机材学院教师还走访了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孙德强教授和西安理工大学郭彦峰教授对我校包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了分析,结合教育部轻工类教指委的指导思想和新工科发展趋势对我校包装工程专业办学目标与定位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结合专业培养方向对主要课程设置进行了修改与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