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培训研修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研修>>教师进修>>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会
2017-06-08 15:02  

为保证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运行,提高班主任特别是2017级新生班主任的业务能力。6月7日下午,机材学院在机械试验楼206召开班主任培训会。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党委副书记陈娜、团委书记彭西峰、学生科副科长李新萍、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培训会由陈胜才主持。

会上,陈胜才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保证学院学生工作长效、有序、健康的开展,提升班主任的带班能力,帮助2017级新生班主任学习带班经验,特邀请学校优秀班主任、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博士授课。

曹小华博士以《守住平凡、践行四做——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为题,结合自身的带班经验,给机材学院所有班主任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一课。曹小华指出,班主任工作要用“心”做,潜心育人有真经;用“辛”做,平实管理有魅力;用“新”做,智慧育人有突破;用“欣”做,人性育人有奇效。班主任要围绕“育人”这一个中心,实现“成人”、“成才”这两个基本目标,利用“教育”、“管理”、“服务”这三个手段,做好班干选拔、班级活动开展、评优评先和日常学生工作这四项工作。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文化技能、教育素养和品德修养,用全力以赴的心态应对工作,就一定能做好班主任,带好一个班。

会上,李新萍副科长宣读了机材学院2017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拟定名单。

本次班主任培训意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帮助新任班主任掌握班主任工作的特点和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使他们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航者、思想解惑者、学业促进者和生活指导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