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升本>>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2018-06-07 09:58 缪探/文、卢嘉文/摄 

为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6月6日下午,机材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大会。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学生科副科长李新萍、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学生科老师、毕业班考研学生代表及有考研意愿的本科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陈胜才主持。

会上,陈胜才向在座的同学们分析了我院近三年来的考研情况。陈胜才表示,数据表明,我院考研成功率逐年上升,特别是2018年考研成功率大幅度提升,2018年63人考研成功,其中20人考取了985、211高校,录取率为16.3%。在此,陈胜才代表学院向全体考研上线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考研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的各部门及个人表示感谢。

欧阳效卓对2018年考研工作进行小结。学生科代表魏秋华老师进行考研指导发言。

在随后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上,机材学院2018年考研上线学生代表邓茹心、胡世通、毕恩梓、许海波、李云、曾称福、刘小南依次作考研经验介绍,他们分别来自金属材料、机制、测控、车辆、焊接和材料成型六个专业。其中,A1441班邓茹心同学录取于985高校,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从以下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一是选择学校要实际;二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复习进度;三是处理好人际关系,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及时调整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明确考研的目标和方向,带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断收获进取,考取自己心仪的院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