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2019-03-21 11:11 机材学院 王芳 

3月18号下午,机材学院全体实验员在粉末冶金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段兴凯主持,布置2018-2019-2学期的实验、实践工作安排和要求。副院长李世斌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提出了实验室管理的新标准。

会前段兴凯主任通知各实验员对本学期初工作安排做好汇报材料料。 

在会上各位就高度重视每周的安全卫生检查,做好相关记录,安全无小事,切实增强实验室人员和教师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保证实验室的整洁有序,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

实验设备的检查维修,去年冬天雨雪颇多,过大的湿度对学院众多的精密和贵重机电仪器设备造成影响,及时排查问题,报备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保证正常的实验教学任务。

实验课的教学安排和网上排课,督促每个实验员收集分管实验室的实验课申请资料,并上传到实验室综合信息系统。

上学期实验课资料存档归类等四个方面工作汇报了各自分管实验室的工作开展和进行情况。

李世斌副院长结合本年度学校提出管理效能年工作的推进,提出引入实验室管理“6S”管理方法,并组织大家学习了这一管理方法的起源、每项要素的内容及目的。通过本次会的交流,学习他人的有效工作方法,取长补短,推动实验室精细化管理。要求大家结合实际进一步学习“6S”管理方法的内涵,做学习型的实验室管理工作者;同时把“思政教育”融入实验室建设、管理和运行中,在学生培养中达到知识学习、品质锤炼和能力增强的目的。李副院长还传达了“2020年全国材料学科实践教学研讨会”将在九江学院举办的消息,我们学院为工作的主要支撑单位,希望全体实验员以此为契机,结合当前各自的实际情况,加强实验室建设,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段兴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各自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相互交流,展示了每位实验员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起到促进实验室管理水平的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