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中共九江市发明学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会二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8-10-20 18:43 九江市发明学会 机材学院 

10月19日下午,按照九江市委组织部和市科协党组关于加强社团党组织建设的相关要求,九江市发明学会在我校机材学院401会议室召开中共九江市发明学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会二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九江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学会部部长刘显华莅会指导。市知识产权局、市民政局等表示祝贺。中国发明协会理事、学会理事长、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游胜意高工主持大会。学会党支部依托单位我校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中国发明协会理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宋士华,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长汪临伟,九江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建明,王文杰董事长、劳林安董事长、管炳良董事长、喻晓副总经理等九江市多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及发明学会党员代表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九江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学会部部长刘显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九江市发明学会支部委员会的函》,并代表九江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强调在学会成立党支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提高两新组织的党建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九江市发明学会服务九江经济与社会发展及九江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他希望学会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会持续发展和作用发挥保驾护航。

会议通过了《中共九江市发明学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中共九江市发明学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之后,经过差额选举,我校宋士华、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汪临伟等5人当选支部委员。经召开支委会研究,委员包括党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纪律委员、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新当选的学会党支部书记宋士华作了表态发言。宋士华表示要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依托党组织的帮助下建设“四型”党支部、争创一个党支部,即一要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服务全市专家,服务全市发明家,服务九江市经济与社会发展;三要建设合作型党支部,促进学会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共建,促进学会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促进学会党支部与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共建;四要建设创新型党支部,为转化创新成果、培育创新人才和服务创新企业贡献力量;并通过“四型”党支部的建设,争创一个先进党支部。

依托单位党组织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作了讲话。陈胜才首先代表九江学院机材学院党委对中共九江市发明学会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会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括和机材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与学会各企业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为九江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作为学会党支部的依托单位,陈胜才表示将大力支持九江市发明学会党支部的发展,同时还给党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更高的标准;二是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更高的要求,三是在支部活动开展上有更多的创新。

支部成立大会结束后,学会召开了二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学会游胜意、宋士华4月25日当选中国发明协会理事,介绍了近期已走访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市民政局、市知识产权局、市人社局等市直部门和奥盛新材料有限公司、九江市新联传动有限公司等理事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会议还通过了增选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长汪临伟为学会副理事长,九江力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为理事单位,还增选了秘书长、副秘书长等。

九江市发明学会成立于2010年,至今已历时八年,会员单位包括理事长单位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九江学院,副理事长单位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九江市新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九江市粮油机械有限公司、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九江如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九江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九江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江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江力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驻市高校和九江市科技型骨干企业。九江市发明学会可经中国发明协会向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推荐院士人选,向中组部等部门推荐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向科技部推荐国家科技奖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中国专利奖;可向中国发明协会推荐中国发明家奖、中国发明创业奖、伯乐奖等奖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