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我校院士工作站“双创基地”揭牌
2018-06-28 11:01  

6月27日上午,九江学院杨叔子院士工作站创新创业平台揭牌仪式在鄱阳湖生态科技城隆重举行。受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委托,杨叔子院士工作站科研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博士生导师史铁林教授、九江学院副校长陈春生和市政府副秘书长、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黄家杰共同为平台揭牌。九江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小林教授、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教授、党委书记陈胜才教授等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当天,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杨叔子院士工作站创新创业平台在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和九江学院同时挂牌。该平台是集技术研发、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孵化于一体的综合创新基地。平台依托九江学院杨叔子院士工作站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和标准化方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九江市的产业基础以及强有力的支持,建设光机电研究院、数控技术研究院、经济管理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实训基地,从而推进研发机构的科研成果在鄱阳湖生态科技城高效转化。

揭牌仪式之前,在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管委会陈刚副主任的陪同下,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科创中心、新产业综合体、芳兰湖生态公园等工地。随后,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史铁林教授介绍了当前院士团队目前的研究成果,以及可以产业化的项目。黄家杰主任表示:欢迎华中科技大学史老师和九江学院的各位领导专家前来考察,潘阳湖生态科技城能够得到华中科技大学的支持,首先要感谢杨叔子院士的家乡情怀。九江的制造产业基础很好,三方一起搭建平台,围绕项目开发,科研成果转化,需要什么手段和政策,我们全力配合,做产业化,不仅需要产学研,还需要政资,即政府+资金。双方就未来可以产业化的项目进行了初步探讨,商定七月中上旬在华中科技大学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总规划面积158.53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7.73平方公里。主要由科创、商住、旅游、休闲、教育、战略产业等七大板块组成。科技城合理定位“3+2”产业发展体系,“三大主导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健康和先进智造技术产业,“两个特色拓展产业”即科技服务和文化旅游产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