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子参加第二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并获一等奖
2018-06-06 11:17  

第二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18年5月19日至20日在南昌大学举行。

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南昌大学和江西省理化检测分会共同承办、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对学习材料专业基本技能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对材料专业基础知识和科学内涵的进一步掌握,并选拔人才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5月19日上午,开幕式在南昌大学材料楼A22举行。开幕式由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耐根主持,到场嘉宾有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李立德,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雨,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王俊华,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艾云龙,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羡,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样生,等大赛组委会、评委会、监委会、参赛选手和随队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有来自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九江学院、新余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以及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十二支队伍共100余师生参加。本次省赛的赛制依照全国金相大赛的流程进行,要先进行磨制、抛光、腐蚀、金相观察。大赛持续两天,共分为四轮,每轮对应一个样品,依次对应的样品为“20#钢”、“球墨铸铁”、“工业纯铁”、“T12”。四轮比赛成绩相加得到最后总成绩,每个高校以参赛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的名次相加录取团体名次。

我院由白小波、王瑞花和杜大明老师带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我院蔡佰豪同学获一等奖,彭铭建、欧阳霞同学获三等奖。白小波、王瑞花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