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2018-05-17 09:51  

5月16日下午,机材学院在机械实验楼20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由张德勤院长主持。

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李养良副院长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学院拟定举措进行了强调和详细说明。李养良对上周校领导带队督查学院评估工作情况及前期学院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代表学院宣读了《机材学院关于评估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强调在评估期间所有教师原则上不作出游及度假安排;并在总结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对期末考试、听课、及毕业设计答辩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规范。

党委书记陈胜才就评估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陈胜才指出,审核评估实际上就是考察我们的日常工作。首先是考察我们师生的精神状态,这体现在课堂的教学互动中、体现在乐学乐教的氛围中、体现在每一次师生的访谈中;其次是考察我们日常的工作环节,从教学准备、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作业试卷的批改、毕业论文设计、第二课堂的育人效果等,做好了这些日常工作就是在做评估工作;再次是考察反映我们日常工作中积淀的教学资料,这就需要大家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各项规范和要求加以整理归档。

张德勤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总体工作部署,强调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强调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对学院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并就《机材学院关于评估期间有关纪律》做了强调。张德勤要求教职工一是加深对于学校下发的《评估手册》的理解;二是提高对课堂教学效果的关注和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关注度;三是要有主动自觉接受检查的良好心态,希望每位教职工认真做好自己份内的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低级错误,全院上下务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