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议纪要(第四期)
2017-12-15 09:25  

为了迎接2018年审核评估,规范评估材料,机材学院于2017年12月13日下午2:30在机械楼305会议室召开评估研讨会,院长张德勤,书记陈胜才,副院长李养良,各科室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研科老师李萌汇报了材料收集进度以及收集材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发机材学院关于填报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实习实训计划的通知,并解释了通知中大家应注意的问题和材料上交的时间节点。

李养良副院长重点对实验实践材料做了明确要求:

1、实验报告书写规范及批阅标准严格按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报告书写规范及批阅标准”执行;2、课程设计管理规范以及评分标准严格按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设计管理规范”执行,设计内容要根据专业做出合理计划,如机械设计课程设计,不能都设计一级减速器,可根据专业特点设计二级减速器或者斜齿齿轮减速器等,课程最后要答辩;3、实习实训手册填写要规范、具体。4、试卷出卷要合理,符合出卷规范。

陈胜才书记针对评估,重申了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以及“以评促建”的目的。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可以概括为“一坚持、两突出、三强化”。这就是要在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这二十字方针的基础上,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审核评估,我们了解到我们哪些需要改进,通过审核评估,使我们的工作更规范,制度更完善,培养方案更科学、更合理。

张德勤院长总结了近期机材学院审核评估中遇到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实验室、金工实习的安全问题,作为带队老师,一定要跟学生特别强调安全问题,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保证实验或金工实习的顺利进行或效果。关于考试,张院长强调要严格按照机材学院出台的“关于机材学院考试试卷管理办法”执行,从命题原则、命题规范、试卷阅卷、成绩录入、试卷归档各个环节入手,教研室审核签字,然后院领导再次审核,层层把关,同时教研科要出台机材学院教师监考守则,规范监考制度,以使监考规范有序公平进行。关于去其他院校调研,张院长要求大家提前思考,我们去是要看什么,问什么,做什么,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学习,所以每个科室回去后继续总结目前在评估、教学或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提交教研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