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议纪要(第二期)
2017-11-30 14:50  

为了迎接2018年审核评估,规范评估材料,机材学院于2017年11月22日下午3:00在机械楼401会议室召开评估研讨会,院长张德勤,书记陈胜才,副院长李养良,各科室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周材料收集提出的问题及解决情况,并对新的问题展开讨论。

各科室依次汇报了上周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材料完成情况,大家集思广益,争取把每一项指标的内涵理解透彻。

李养良副院长针对本科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各专业在制定本科培养方案时一定要严格遵照九江学院校发文件,如2017级培养方案要按照“九院字【2017】46号文:九江学院关于制(修)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进行制定,课时学分如有出入一定要给出合理的解释。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要合理,专业培养特色要明确。同时李养良副院长还对考试出卷各知识点的合理性、重复率,以及试卷分析要与往届试卷分析做对比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陈胜才书记首先肯定了大家在评估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并表示感谢。

再次强调评估是重点工作,是中心工作,各科室都要积极参与与配合,严格按照校评建办下发材料来收集;目前对前期已经做了的工作要形成档案,某些方面有差距,有漏洞,要按照要求一一落实,对于已经提交的材料,要好好思考,做出总结;最后陈书记又强调我们不是为评估而评估,关键是以评促建,重在建设。

张德勤院长总结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提出5点要求:1.每位同志下去都必须再次研究相关文件精神,吃透内涵;2.成立工作小组,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5位教师全员参与,学生科,实验室,金工车间,办公室各抽调一名老师参与;3.以教研室为单位,写出年度试卷分析及毕业论文分析等,找出存在的问题,总结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4.每个科室回去后列出目前存在的问题,每次不低于3个问题,并提出方案;5.对原来的培养方案进行研究和统计,找出问题和不足,在2018年的培养方案中予以改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