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工程陶瓷学术年会
2017-05-05 17:21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了解和跟踪学术动态,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陶瓷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工程陶瓷学术年会,于2017年4月27-28在上海光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共有300多位来自于国内研究院所和高校的代表参加,为历年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邀请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江东亮、西北工业大学张立同两位院士到会并做主题报告。为丰富内容,同期举办了第十届上海国际先进陶瓷展览会、上海国际粉末冶金与硬质合金展会。

我校机材学院李世斌、宋杰光和郭艳艳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三位老师都提交了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交流,收获颇丰。同时还与与各高校与研究院所的研究人员就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期间与会教师参观了先进陶瓷展览会和粉末冶金与硬质合金展会,现场考察和了解陶瓷、粉末冶金制备与性能检测仪器设备,企业研发产品动态以及工业应用领域情况。

在会务组的安排下,与会教师嗨参观了国内陶瓷研究知名机构---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该所黄政仁副所长的带领下,与会教师详细了解了该所的人员管理模式、科研与产业有机结合情况、实验室规划与管理、学生培养与成长等一系列经验。

会后,机材学院与会教师前往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在该住院的卢琦老师,详细了解治疗情况,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