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2014级本科生产实习教学工作会议
2017-02-23 08:40  

2月22日下午,机材学院召开2014级本科生产实习的教学工作会议,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教务科及外出实习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材学院副院长李养良主持。

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提出了要求。第一、明确任务,此次实习时间为3周,要做好实习计划,实习计划包括企业实习及回校后的考核、答辩等环节。第二、带队老师要做到学生“带出带入、平安无事”,这是每个老师的责任,做到把每一个学生都安全带回学校。第三、注意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学生实习前的培训动员、安全教育一次都不能少,要召开动员会,备课式的讲安全,路途安全、生活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实习过程中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约束到每个学生,对于触犯了纪律的学生,要当场处理。实习指导老师要以身作则,不能放任学生私自活动,严格禁止实习期间组织学生出游。对于实习班级进行分组,细到寝室,有负责人,每天有固定时间进行汇报人数。第四,实习资料要规范,把实习的每一个内容都详细记录下来,编写实习指导书,教务科要完善生产实习的考核要求,实习期间要合理安排学生的实习内容,经费使用必须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

副院长李养良对实习经费使用及实习安排做了说明,各专业带队教师讨论了实习中存在的一些注意问题。

机材学院2014级本科专业生产实习学生为388人,实习时间从3月5日开始,分3批每个专业实习时间为3周,实习地点为湖北十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

关闭窗口